北市治水破功? 柯文哲:還好、會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09 日訊】北北基雨勢不斷,北市8日傳出多處積、淹水災情,防洪排水成效引發質疑,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表示,台北市的治水沒有破功,8日有些地方超過100毫米的降雨量也還可以承受,事件過後,也會提出檢討報告,進行改進。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先把昨天有淹的地方全部記錄下來,那今天其實環保局會把那些地方的水溝、排水溝再檢查一遍,所以我昨天看大概差不多啦,就是按照,本來台北市超過78mm就有可能會淹水。」

台北市8日下起瞬間強降雨,導致市區多處淹水,根據北市府統計資料,北市多處觀測站每小時降雨量都突破100毫米,北市3小時的降雨量也達到200毫米,因此造成市內多各地區排水不及,道路淹水就有161件。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他們要詳細的報告上來,我還沒看到,不過是這樣,通常我們每一個事件之後都會寫檢討報告,所以對我們來講就是,每一個事件我們就再進步一遍、再進步一遍,昨天我看是還好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瞬間降雨量過強,有些地方一定會淹水,但水退的很快,會用地圖進行追蹤,有淹水的地方就利用地圖記錄下來,再逐一檢查,目前所推動的海綿城市還是有效。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多多少少還是有效啊,因為至少它,它不會讓那個、叫水全部要在強降雨的時候,全部被迫要流到排水溝裡。」

媒體也問到,北市傳出淹水災情是否會影響年底選情?柯文哲表示,他覺得不會,因為「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一切平常心看待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