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擬提高退休年齡 街頭抗議爆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鏡頭轉到俄羅斯,當局宣布要提高領取養老金的退休年齡,引發俄羅斯各地遊行抗議不斷。週日,聖彼得堡部分抗議民眾與警方發生衝突,數百人被捕。

週日,俄羅斯聖彼得堡市爆發大規模示威遊行,反對政府提高退休年齡。抗議民眾與警方發生衝撞,場面混亂。大批警察趕到現場,一些抗議民眾被拘捕。

近期,俄國政府提出,在未來10年內男性的退休年齡從60歲逐步提高到65歲,女性在未來16年內退休年齡從55歲逐步提高到63歲。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目前俄羅斯男性的平均壽命只有66歲。很多反對者因此認為,一些俄羅斯男性將活不到領取退休金的那一天。

抗議民眾 Alexander:「這哪是什麼人民意願呀。我相信90%的人都反對這個養老金改革計劃,這是不需要的。我們都希望取消這個計劃,我認為這個法案根本就不應該提出。」

俄羅斯從7月1號起,有超過80個城鎮爆發示威,抗議政府調高退休年齡。

反對黨領袖阿列克謝·納瓦尼因組織遊行而被捕,上個月被俄羅斯法庭宣判入獄30天。他的支持者週日也走上莫斯科街頭,高舉標語抗議。現場不時有人被全副武裝的警察帶走,近300人被捕。

這項提高退休年齡的提案目前仍在等待俄羅斯議會的表決。

新唐人電視 安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