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創新高! 高麗菜飆漲一顆快2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在來看到,上個月底,中南部豪雨造成菜價攀升,昨天(9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平均批發菜價,每公斤42.3元,創下今年(2018年)新高!走一趟傳統市場,像是菠菜、絲瓜等每台斤都擠進百元俱樂部,買四分之一顆高麗菜就破百元。

菜販:「106元。」

四分之一顆高麗菜,小小一球就破百元,婆婆媽媽買的好心疼。

民眾:「是覺得很貴,但是不吃不行。大概只能炒兩餐。」

1.10.0

高麗菜攤前有人東挑西選,最後還是沒買,因為現在每台斤55元,隨便秤一顆3、4台斤就快200元,其他葉菜類同樣貴森森,菠菜一斤100元、絲瓜一條150元,放眼望去幾乎都進到百元俱樂部。

民眾:「黃瓜、絲瓜還有青菜,(像菠菜一斤一百塊、蒜苗兩百的),我就先買相對比較便宜的菜。」

菜價到底有多貴?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平均批發菜價資料,今年(2018年)1月每公斤24.5元,之後一路攀升,9月9日每公斤42.3元,創下今年新高。其中高麗菜改良種漲幅21%;連進口高麗菜也跟著漲20%;另外像是包心白菜漲6.3%;苦瓜也漲了18%。

菜販:「我們的菜是從南部上來的,就是南部的水災,進口的(高麗菜)漲價一定的啊,因為台灣需求量變大,有的會轉換進口的,進口的需求量也變大了,所以它就一定漲。」

豪雨致災導致菜價攀升,建議民眾可以改吃馬鈴薯、紅蘿蔔等根莖類蔬菜替代,省荷包渡過菜價高峰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