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交棒股價跌 外媒議中國商業環境惡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正值美中貿易戰之際,中國電商阿里巴巴集團主席,54歲的馬雲今天發出公開聲明,表示將在明年辭去集團主席一職,交棒給現任集團CEO張勇。外媒分析,馬雲即將退休的決定,正值中國的商業環境出現惡化,北京當局對公司運營進行了越來越多的干預,引述一名作家評論,馬雲的退休將被解讀為不滿或擔憂。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主席 馬雲:「很多年前,人們向我提到比爾蓋茲,我就想,我永遠不可能像比爾蓋茲般富有,但有件事我可以比他做更好,我可以比他更早退休。我可以來從事教育。」

中國電商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選在54歲生日這天宣布,將在明年辭去集團主席一職,交棒給現任集團CEO張勇,他表示未來將回歸教育工作,給自己安排的新頭銜是馬雲老師。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主席 馬雲:「互聯網會改變中國,會改善整個世界。無論人們相信與否,無論我們是否成功,總會有人在互聯網浪潮中功成名就。」

1999年馬雲創辦阿里巴巴,從1家沒沒無聞小公司蛻變成市值超過4200億美元(約12.9兆元台幣)、員工人數超過5.4萬人的科技巨擘。阿里巴巴帝國,涵蓋了電商、網上銀行、雲計算、數位媒體和娛樂,成為中國舉足輕重的大公司。馬雲也被曾被問到,與政府的關係,他語帶保留的表示,傾向保持合理距離。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主席 馬雲:「(你們與中國政府的關係)我學到的是,做電商永遠不能依靠政府機構。公司成立之初,我就對我的團隊說,跟政府談戀愛,但不要結婚。」

外媒紐約時報發表文章,指出馬雲即將退休的決定,正值中國的商業環境出現惡化,北京和國有企業對公司運營進行了越來越多的干預,引述一名作家評論,馬雲的退休將被解讀為不滿或擔憂。馬雲宣布交棒消息一出,導致阿里相關概念股普遍下滑。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