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亮點搶先看 川普籲蘋果回美設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蘋果新品發表會倒數三天,市場預期將一口氣發布三款iPhone,據傳在顏色、螢幕尺寸以及規格都有顯著提升,而蘋果日前表示,由於貿易戰,將導致Apple Watch、Air Pods等暢銷產品價格將有所提高,美國總統川普則向蘋果喊話,回美國生產。

距離蘋果新品發布會,只剩下三天,市場預料將一口氣發布三款iPhone,預期今年新iPhone都將具備「瀏海」全螢幕設計、臉部辨識Face ID、快速充電以及無線充電功能,分析師預估OLED版分為6.5吋、5.8吋,售價約在台幣2.4萬到3萬,而6.1吋LCD版售價約台幣2.1萬到2.5萬元。蘋果新機在螢幕尺寸以及顏色都有顯著提升,銷售狀況牽動鴻海、和碩大立光等蘋概股業績。近期蘋果股價處於高檔,但台灣蘋概股卻看不到慶祝行情。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國內相關蘋果供應鏈,對於這一次蘋果相關新手機發表,似乎沒有太大反應,甚至有很多供應鏈個股,股價還在面臨破低破底的危機當中。從整個硬體規格上面,並沒有看到明顯的大改款的狀況,未來蘋果在整個財務報表結構上面,會從硬體銷售的營收,去轉為到服務相關銷售內容。」

除iPhone外,外界預測蘋果將推出新款MacBook Air,搭載Retina高解析度螢幕。而iPad方面,會有11吋與12.9吋二款新品,並導入臉部辨識解鎖。而先前蘋果明確表示,貿易戰將影響蘋果的智慧手表、無線耳機等產品,美國總統川普呼籲,蘋果應該把產線從中國大陸搬回美國,就可以避免產品售價受到關稅影響。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回美國設廠的過程當中,人力成本會是比較重要考量,畢竟就目前看起來,蘋果開始出現所謂低價戰策略,如果接下來在成本部分,沒辦法進一步有效控管,反而造成產品訂價部分,要去往上做提升。」

台灣蘋概股市值相加,高達11.4兆元,占台股總市值35%。儘管蘋果新品發布在即,但蘋概股包括大立光、鴻海、可成、和碩等,都有明顯跌勢。蘋果後續銷售動能以及未來策略方向,也勢必牽動台股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