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籍孫茜面臨非法庭審 溫哥華集會籲放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繼續來關心中國消息,上週六,加拿大溫哥華部分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集會,要求無條件釋放去年二月因修煉法輪功被中共非法抓捕,關押超過1年半的加拿大公民孫茜,並敦促加拿大政府予以關注。

日前,孫茜家人接到通知,中共當局將於9月12日上午9點半在北京朝陽區溫榆河法庭對孫茜非法開庭審理。9月8號,溫哥華部分法輪功學員來到中領館前集會,抗議中共非法拘捕並庭審孫茜。

溫哥華法輪大法佛學會發言人 張素:「我們就是要呼籲中共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加拿大公民孫茜,(並)遵守自己所簽署的國際公約,來尊重孫茜作為一個加拿大公民的人權和利益。」

綠色正義黨主席 Dennis Watson:「這種庭審是作秀,而不是基於眾所周知的事實。我的意思是,法輪功學員是好人,他們因為信仰被關押,這是錯誤的。中共當局應該釋放孫茜,她是加拿大人。」

加拿大公民孫茜畢業於北京大學,是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Beijing Leadman Biochemistry Co.)創始人。2014年開始修煉法輪功,2017年2月19日在北京家中被中共非法綁架,關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至今已有1年又7個月。

綠色正義黨主席 Dennis Watson:「我覺得這種事情發生在任何人身上都是恐怖的,事實上,她是加拿大人,她去中國的時候,因為信仰被監禁,那太可怕了。我認為(制止迫害)首先應該讓更多人關注這場迫害還在持續,(迫害程度)讓人憤慨。我們應該談論(這個話題),並不斷談論它。」

過去一年多來,孫茜的遭遇引起加拿大民眾、政要、媒體以及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

據知情人士透露,孫茜在被關押期間遭受辣椒水噴臉,工字銬等酷刑迫害,家屬陸續聘請了13名律師,其中11名因中共司法部門的施壓先後被迫退出代理,目前新聘的2名律師也受到壓力。

新唐人記者 舒燦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