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美網封王 第14度捧起大滿貫金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美網男單決賽,冠軍出爐!今年傷癒復出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直落三盤擊敗阿根廷好手戴波特羅,第3度在美網封王,個人生涯第14次捧起大滿貫冠軍獎盃。

美網的收官之戰,男單決賽在週日(9月9日)進行,對陣雙方是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美網三號種子戴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

今年傷癒復出,強勢回歸的喬科維奇本場繼續高水平發揮,首盤儘管戴波特羅發球出色,但還是喬帥率先抓住機會破發,進而以6:3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戴波特羅狀態有所回升,兩人一人一盤纏鬥至搶七,不過在搶七局中還是喬帥以7:6驚險獲勝。

兩盤在手的喬帥在第三盤依舊手感火熱,戴波特羅卻頻頻出現失誤,結果喬帥6:3再勝一盤,收穫第三座美網冠軍。

現年31歲的喬科維奇因手肘受傷錯過去年的美網,今年傷癒復出後,接連捧起溫網、辛辛那提大師賽、和美網三座重量級金盃,目前喬帥總共擁有14座大滿貫獎盃,僅次於費德勒(Roger Federer)和納達爾(Rafael Nadal)。

2018美網男單冠軍 喬科維奇:「過去兩個月對我來說太棒了。我原以為手術後會很快恢復到頂峰狀態,但還是花了3-4個月的時間,這段期間我更了解自己,我學會了耐心,這些從來都不是我的強項。」

新唐人記者 韓瑞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