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東澳縮小版「下龍灣」 粉鳥林秘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在宜蘭東澳有一處秘境,叫做粉鳥林漁港,原本是一個鮮為人知的小漁港,因為海灘的美景照被網路廣傳後,吸引許多遊客探訪,加上附近的東岳湧泉,成為消暑的清涼美景路線。

近來網上流傳的宜蘭秘境,礫石海灘位於粉鳥林漁港旁,以往必須攀爬消波塊才能到達,由於探訪的人越來越多,鎮公所乾脆把它封閉起來新建階梯,方便遊客前往觀賞。今年五月這個被遊客喻為縮小版的越南下龍灣秘境重新與遊客見面。

在地業者:「那邊就是看海景,有人說是越南的下龍灣。」

遊客:「這裡可以玩石頭還有水,還可以玩打水漂。」

遊客 鍾小姐:「人變多了。」

遊客 黃先生:「一開始都比較沒人,就秘境要翻過去這樣,那現在就是因為有規劃步道,這樣相對起來比較安全。」

漁民正在替膠筏換新的綁繩,釣客忙著卸漁獲,以往只有漁民和釣客的漁港,但自從東澳海灣附近,青山環繞碧海藍天的美景在網上廣傳,這個當地人才知道的秘境已變成遊客日眾的新景點。

在地業者:「我們這裡以前野鴿子很多,早期抓魚的老人家來了,他就是一來看到鴿子一飛起來,就像整片的樹林這樣子黑黑的,所以就叫做粉鳥林,這就是我們漁港為什麼叫做粉鳥林。」

加上漁港附近終年維持14度到16度的東岳湧泉, 讓滿滿的觀光人潮可以泡腳、戲水。橋下處處可見紮營、野餐、等休憩活動,讓東澳成為炎熱夏天的消暑首選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胡淑霞 李光輝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