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匿名者? 彭斯:願接受測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近期《紐約時報》刊登的,來自白宮內部高官的匿名評論投書,批評川普執政,在華府引起震動。當人們猜測作者是誰的時候,多家媒體懷疑起了副總總彭斯,近日彭斯在接受採訪時強力否認,並認為事件涉及國家安全問題。

《紐約時報》投書的匿名作者,稱自己是白宮高官中,反總統川普的抵制勢力之一,批評川普的政見有害美國,並誓言將他打垮。

文章刊登後,大家都在猜測,究竟誰才是匿名作者。

因為投書中出現的罕見用詞「北極星」(lodestar),彭斯曾數度在公開演講中提到。

然而,彭斯在接受訪談時,否認他寫了那篇文章,並表示他本人願意接受任何調查和測謊,還抨擊寫文章的人損害國家民主。

美國副總統 Mike Pence:「這不僅僅非常誤導人,還攻擊了我們國家的民主。那位匿名者應該做出正直的舉動,就是出來承認並提出辭呈。」

他認同總統川普對匿名投書的回應,認為該匿名者的行為已經涉及國家安全。

美國副總統 Mike Pence:「我認為川普的疑慮是,這位匿名高官涉及參與國家安全領域的職位,他發布匿名投書說自己平時是在偽裝,代表他在政府工作時活在謊言中,還暗中蓄意破壞人民選出川普來要做的事。」

作者甚至誘導反對者考慮發動內閣政變,通過憲法第25修正案把川普趕出白宮。

匿名言論出來後,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內的內閣高級成員都紛紛聲明文章不是自己所寫,同時譴責 《紐約時報》不負責任的行為。

美國副總統 Mike Pence:「協助川普總統執政是我的榮幸。這是一位每天實踐他對國家人民諾言的總統,如果你去看一下他過去執政18個月的紀錄,成果非常豐厚的。」

《紐約時報》則發表一篇解釋表示,該匿名作者是由一位他們熟知且信任的中間人所介紹。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