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畫展 子女盼喚起88歲父親作畫熱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出生在恆春的老畫家尤明春,參加過國內外比賽多次獲得佳績。如今尤明春已經高齡88歲,他的子女,近日在屏東美術館幫他舉辦作品展,展出尤明春大半輩子,將近一甲子的畫作,一起去看看。

九曲堂巷弄間洗衣的婦女,朱紅色拱門的吳鳳廟,鼓山港口停靠的船隻,層次豐富的筆觸與用色,映襯出豐盈飽滿瑰麗色彩,水彩畫作的每件作品都呈現出,臺灣在地風情特色,尤其以這幅1957年的作品-恆春南門街景,充份流露出他對家鄉深厚的情感。

尤明春女兒 尤威嬡:「我覺得家鄉對爸爸來講,就是一個很親切的很親密的一個地方,所以他也是希望在這裡重新再找到他兒時的一些記憶。」

這些超過半世紀的作品,包括國內和旅居國外的創作,熱愛藝術的尤明春,為了紀錄這幅倫敦鐵塔,即便當時環境相當惡劣,依然堅持現場完成作品。

尤明春女兒 尤威嬡:「那是一個環境比較髒亂的地方,可是只有那個點,可以完全取景下來,所以完全忍痛耐了一整天的時間//從我們小孩子的教育,他就是要從美開始,從堅持去做一件好的事情。」

喜愛旅遊寫生的尤明春,精神體力大不如前,女兒尤威嬡希望透過畫展,喚起年邁父親對畫作的熱愛與記憶。

尤明春女兒 尤威嬡:「是因為爸爸現在年紀比較大了 所以他也沒有辦法說到處去寫生 到處去旅行,我們也希望說透過這樣一個畫展,讓爸爸不要停下他的畫筆,繼續畫,它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