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賢吟社南投現場臨摹 作品唯妙唯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0 日訊】彰化興賢吟社近期到南投文化局展出,資深畫家現場揮毫,紙上畫出四君子,梅蘭竹菊,剛中有柔,柔中帶剛,還有繪畫牡丹,色彩豔麗,雍容華貴,呈現吉祥如意的意涵。現場臨摹畫的栩栩如生,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

豔紅的雞冠,炯炯有神的眼睛,公雞畫作唯妙唯肖。

興賢吟社社員 侯貴森:「雞就代表吉的意思,其實畫這種東西的話,最主要就是牠的神態,牠的神韻要表現出來。」

80幾歲的老畫家施榮章,現場揮毫梅花、荷花、松樹等,筆畫剛勁有力。

興賢吟社社員 施榮章:「剛開始畫的不漂亮,看別人畫的比較漂亮,自己畫不漂亮就再研究,有比較漂亮我就學起來。」

這幅牡丹畫,青翠的綠葉配上豔麗的花朵,顏色鮮明,牡丹國色天香,代表吉祥富貴,畫家筆下的牡丹就像美麗的花仙子,畫家現場快速臨摹,作品栩栩如生。

興賢吟社社員 施清美:「我跟我父親學了十幾年了,常常要去畫它,臨摹就會知道找資料,自己學習這樣子。」

彰化縣興賢吟社總幹事 廖基堯:「國畫、書法作品大概有70件作品,裡面內容有山水畫,還有一個場館是牡丹系列。」

多位畫家現場揮毫,推廣書畫筆墨的傳統,也希望能讓文化傳承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