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釋職缺給退休公教 柯文哲:補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1 日訊】台北市府擬出政策,針對退休公教人員加強照顧,建構平台提供了五萬人次的部分工時職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1日)受訪時,表示這個政策,是給退休公教人員年金改革的補償。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我們這個就是一個,看怎麼去給他們,英文叫補償嘛,給他像。(中央)大政策我們還是支持嘛,只是說在政策之下,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協助他們的。(可是在就業服務法之下,他們沒辦法有優先權。)沒有錯,因為是這樣,因為就業法,就業服務法跟那個採購法,這種職務的提供還是要公平,不過是這樣啦,因為它很多東西,如果這些公務員有過去的經驗、資歷,他還是會有優勢。」不過,此舉也被外界質疑是另一種政策買票,在時機敏感時才推出,對此柯文哲表示,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不要什麼事都給它太多政治意義,難道從現在到選前,要什麼都不做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