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校舍裝修污染!小學生頻爆集體流鼻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開學沒多久,中國大陸地校舍就頻傳裝修污染問題,造成學生中毒事件。浙江杭州市余杭區一間小學,145人出現流鼻血、蕁麻疹和頭暈等症狀。家長質疑,病因與新校區的裝修工程有關,還有湖北武漢市一間小學,疑因塑膠跑道發出異味,導致學生流鼻血。

據《揚子晚報網》9月11號報導,杭州余杭臨平一小的學生搬進新校區後,在開學一周的時間裡就有145人流鼻血,還有出現身體不適、蕁麻疹和頭暈的症狀。家長懷疑這跟新校區建成不久有關。8月底,該校區教室曾接受空氣檢測,結果顯示甲醛、苯等指標合格,氨指標不合格。

當地居民 蔡先生:「臨平一小的話它是一個比較老牌的學校的,而且是在臨平這邊的話,算是比較好的一個學校,新校區學生流鼻血,兩年前校室翻新也有的,我們還是比較關心這一塊的。」

報導說,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幾乎每個班級都出現學生頭暈,流鼻血的狀況。學校發的《告家長書》僅提到全校1430餘名學生中,發現有7名學生有輕微流鼻血現象。

杭州市民 張女士:「因為監管部門它根本不作為,所以才會導致問題一再出現,本來他們就不解決問題的嘛,校服也有問題啊,包括那些用品都是有問題,整個國家機器它都拿了錢,它該幹的不幹,能不出問題嗎?」

另外,湖北武漢藏龍第二小學有部分學生,開學後便流鼻血不止,家長質疑是學校室外運動場的塑膠跑道發出異味所致。

湖北網友 周先生:「學校裝修,氣味很難聞的,化學的味道,甲醛啊這些,需要一段時間散發,學校裏開學,已經受不了,整個消息都封鎖的,不讓轉發,腐敗都已經不能再腐敗。」

大陸校舍頻傳裝修污染問題,陝西省西安交大陽光海藍城小學今年9月開始投入使用,在開學日傳出孩子身體不適。另外,西安外國語學校附屬小學和深圳南油小學,開學日大批學生集體缺席,因為暑期教室裝修,家長擔心有甲醛污染。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