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山竹肆虐關島 週末台灣東部首當其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已經在今天增強為強颱風,美國甚至把它列為「超級颱風」。山竹在星期一過境關島後,目前穩定向西進,氣象局預估,它的外圍環流在周五晚上,會影響台灣東半部,恆春半島一帶。至於影響台灣的程度,周四才會比較明朗。

強風吹毀路樹及鐵皮屋頂,大雨傾盆水淹及膝,連電線杆上的電纜都岌岌可危,颱風山竹週一肆虐關島的畫面,怵目驚心。而因為太平洋大氣環境有利成長,山竹繼續增強為強颱,美國甚至已經將它列為超級颱風。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第22號颱風山竹,它已經在今天早上八點增強為強烈颱風。它的外圍環流從星期五晚上,可能就會影響到東半部地區有些斷續的下雨,那麼星期六一整天是它最接近我們的時候。」

氣象局持續觀察太平洋高壓變化,要周四周五,才能知道颱風會多接近我們。不過不論如何,東半部地區是首當其衝,預估星期四,在東部,甚至南邊及北邊的海面就會出現長浪。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我們預估它在未來,在更接近到菲律賓海面的時候,強度還會再為再增強。它暴風半徑也會再擴大,至於它對我們的海上陸上警報(影響)狀況,其實真的還是必須看,到時候它在接近我們過程中,是有多靠近我們以定。」

山竹颱風對台灣的影響到週末為止,氣象局指出,下週一,台灣會逐漸恢復到午後陣雨的天氣型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菜價持續飆漲 每公斤43.9元 創今年新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