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公投連署書人工抄寫? 藍委直搗中選會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1 日訊】為了拚年底大選綁公投,國民黨連送三件公投案,但卻被部分戶政機關揪出,高達60%是人工抄寫,面對質疑,國民黨反駁到底,還直搗中選會,呼籲勿當政治打手。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下午現身,則說對每一項公投都一視同仁。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黃昭順和吳志揚,怒氣衝衝直搗中選會,因為8月底搶頭香遞交的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燃煤電廠這三件公投案,被質疑問題一籮筐,中選會指出,部分戶政機關查對後發現,多達六成連署是人工抄寫,面對指控,國民黨團開記者會反駁。

國民黨立委 吳志揚:「誰能判斷(字跡)類似,你有種你就講說字跡一模一樣,類似,同一個媽媽教出來的兄弟姊妹,字跡會不會類似,有可能。」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這次國民黨提出來的公投非常離譜,不但有超過2%的,是已經死亡的名單把它抄上去 ,也有人家離婚的,它(國民黨)把人家破鏡重圓,那還有一大堆,不知道哪裡抄來的戶籍地都不對的。」

藍綠陣營為了公投案互槓,作為法定獨立機關的中選會也再次重申立場。

中選會副主委 陳朝建:「每一件案件的處理,標準跟處理流程一致,而且不會有所謂的針對性,也不會有差別待遇。」

強調一切都按標準來,並強調沒有針對國民黨個案,但有些連署書的偽造「很明顯」,查對流程都依法處理,中選會目前也都是以年底有10案公投為基礎在演練相關流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