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淪選戰打手?賴清德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被爆料,淪為選戰打手。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日前在內部會議中,意圖以侯友宜當年帶隊抓捕鄭南榕,進行話題操作。這段會議談話被內部人員爆料之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2日)也親上火線道歉,指責張天欽言論不當、製造對立。而事發後,張天欽也已經火速請辭。

行政院長 賴清德:「行政院完全無法接受張天欽副主委的作為,他的錯誤言行不僅傷害機關的信譽,製造社會對立,也不會為社會所接受。由於促轉會的委員皆由行政院送請立法院同意後任命,我願意代表行政院向社會公開道歉。」

賴清德為促轉會官員不當言論道歉,強調促轉會作為獨立機關,理應公正超然客觀。而惹出爭議的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已經請辭。他因為在內部會議主張操作議題,打擊侯友宜,錄音被內部人員向媒體披露,引發軒然大波。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 黃煌雄:「我們一起對社會大眾表達我們深深的歉意。」

主委黃煌雄代表促轉會,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指出張天欽的言論不代表促轉會。不過機關形象受損,後續調查工作,多少也會受影響。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 黃煌雄:「我們希望各界尤其各位記者女士先生,給這些年輕工作者,不要因為這個事件,給他們喘不過氣來,我們希望我們可以把工作做好。」

張天欽也被藍營爆料,利用第二預備金添購官舍家具。行政院發言人表示,促轉會經費來自第二預備金,包括官舍內設備,只要超過使用年限,就可以申請。張天欽言論惹出爭議,雖然火速請辭,但能否止血,還很難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余宗翰 黃彥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