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拍板 回到五位候選人重啟台大遴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台大校長遴選案陷入僵局,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下午宣布,要求台大退回5位候選人階段重新遴選。台大遴委會發言人表示,遴委會堅持教育部,必須依法聘任校長的立場不變,質疑教育部要求台大,重啟遴選的法令依據為何。

教育部長 葉俊榮:「從台大校務會議推薦的五名候選人開始,進行遴選,而且就決定的結果,報請教育部聘任。」

教育部長葉俊榮,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進度招開記者會,要求台大遴委會正式招開會議,回應外界疑慮,而開會前必須議決,遴委蔡明興,應該迴避或是解除職務。

教育部長 葉俊榮:「原來程序瑕疵的議題,能夠做好,這就是教育部重視的,最後結果送到教育部,教育部都會尊重。」

葉俊榮表示台大以及管教授都對教育部的決定,提出訴願,教育部準備好訴願答辯書,但還沒送出,就是考量到行政訴訟程序耗時漫長,希望台大遴委會把握機會,完備遴選程序。

教育部長 葉俊榮:「新任的校長更具有正當性,才能夠領導台大。希望台大遴選委員會,不要有所質疑,法治國家行政程序的基本要求,其實也不容我們再多打折扣。」

葉俊榮指出,台大校長遴選程序相當冗長,從五位候選人開始重啟遴選,更加明確化以及具體化,希望台大以及遴委會補正程序、捐棄成見,讓台大校務快速回到常軌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