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旅客穿軍服遭北韓扣留? 旅行社:是機位不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2 日訊】這幾年北朝鮮旅遊越來越興盛,昨天(11日)卻傳出2名台灣旅客因為穿北朝鮮軍裝遭扣押,還說一度失聯讓家人好焦急。但旅行社今天(12日)出面澄清只是延後返台。因為碰上北朝鮮國慶,出境人太多,機位不足,目前2人已經搭機前往瀋陽準備返台。

搭乘高麗航空,台灣男子到北朝鮮旅遊,啟程還在飛機上開心拍照錄影,更特別穿上這身墨綠色,乍看之下很像軍裝的衣服,嘻嘻哈哈笑的超開心。

這個月(9月)7日,他跟朋友參加北朝鮮國慶行程,班機經北京進入平壤,原訂10日返台,卻傳出包括他兩個人因為穿著「墨綠色軍服」遭到當地機場扣留,回不了台灣。

在北京登機前,拉開印有台灣跟北朝鮮國旗的布條,戴上墨鏡擺POSE拍照,傳出就是這幾張照片讓他們被盯上,一度還失聯,家人超擔心,但旅行社出來滅火否認。

福朵旅行社發言人 蕭世明:「那不是軍裝,那叫中山服,我們也叫人民裝那種的,而且它們拍照地點是在北京機場,這個來講穿這種衣服在當地來講不算違法,這不是扣留,我一再強調這不是扣留,只是因為機位不足而已。」

9月9日是北朝鮮70年國慶,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政要代表出席,離境機位優先保留給受邀貴賓,大批出境人潮難以消化,2個人沒能順利登機才延後回台。不過北朝鮮管制嚴格,除了一般人不能穿軍服,很多旅遊禁忌還真的不能犯。

旅行社業者 李奇嶽:「帶進去的東西不要帶美國製的產品,或者不要帶有南韓文字的刊物,包括他們領導人的銅像,要拍全身不要拍特寫或半身,你在拍照的時候,不要刻意去模仿他們國家領導人的動作。」

不只這些,就連領導人胸章也不能帶出境,而且官方超討厭被叫「北韓」,覺得受污辱,應要稱呼「朝鮮」或「北朝鮮」,越來越多人想要一睹這神秘國度,但去了一定要「入境隨俗」,尊重當地規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