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井實彥不代表日本人 謝長廷:勿擴大到台日對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2 日訊】日本人藤井實彥,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做出出腳踢慰安婦銅像的動作,在台灣引發反彈,駐日代表謝長廷出面表示,嚴正譴責和抗議藤井的行為,強調藤井的行為不代表所有日本人,連日本網友也譴責,這事件不該擴大到台日對立。

日本人藤井實彥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出腳做出踢慰安婦銅像的挑釁動作,除了謝龍介等人到日台交流協會抗議,統促黨成員更是激動潑漆。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這是我們再一次地要求總統府對這件事情做出嚴厲的回應,當日本人侵門踏戶地來對我們的慰安婦的銅像做出這樣粗魯舉動的時候,我們政府你到底在哪裡?我們的駐日代表謝長廷,你到底在哪裡?」

駐日代表 謝長廷:「反對暴力,或是反對任何暴力的暗示行為,所以有腳踢的行為的話,這我是嚴正譴責,所以我也表示抗議。」

駐日代表謝長廷出面表態,譴責、抗議的藤井的舉動,對於藍營有人在事發過程中,質疑他的立場,謝長廷非得說清楚。

駐日代表 謝長廷:「我是反對任何升高日台對立,破壞日台友好的任何行為,我認為(藤井)這個行為不代表日本人,不代表全部日本人,因為在網路上有很多日本人是譴責他的,我也認為不應該把它擴大到台灣跟日本的對立。」

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我們不希望出現一些不文明或是挑釁的一些行為,因為這樣的作法對於這個問題的解決沒有任何助益,謝大使擔任我們駐日大使,代表國家的利益跟政府的立場,這個態度是非常鮮明的。」

外交部與謝長廷同一口徑,不讓台日友好關係,受到個別而不具代表性的激進行為所影響,藍委則是要求內政部將藤井實彥列為不受歡迎人物,拒絕他入境台灣,趁勢喊出要立法來恢復慰安婦的名譽。謝長廷也指出,就任以來六度向日方提出慰安婦的賠償與道歉沒有比以前少,選舉當前,慰安婦議題再起,有沒有選舉操作,留給國人去判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