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室內農場 可日產三噸蔬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2 日訊】舊金山矽谷的一家新創公司,正在杜拜,興建一座全球最大的室內垂直農場(vertical farm),每天可生產3噸蔬菜,供應給航空公司做飛機餐。

杜拜的垂直農場建在杜拜國際機場旁邊,占地13萬平方呎,農場高50呎,有五層樓那麼高,這裡每英畝面積,等於傳統農場的400英畝土地。

該農場獲得阿聯酋航空投資4000萬元,每天可生產3噸蔬菜,這些蔬菜供應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航空公司做飛機餐。

這家矽谷新創公司叫做「Crop One」,近年來「垂直農場」在各地興起,「垂直」是指用來種植蔬菜的架子,一層層地?起來,垂直農場又稱室內農場,但與溫室農場不同,因為溫室需要陽光以及大量的水分,但垂直農場不用陽光和泥土,只用少量水分,加上LED燈光的照射,就可以每天24小時讓蔬菜成長。

2017年7月,Crop One還獲得2億元投資,將在西雅圖當地興建一巨型垂直農場,所產蔬菜將供應西雅圖之用。

Crop One創辦於2015年,所推行的垂直農場,已成為一種農業革命,這種新式農業可以在都市的小面積土地上,作大規模和高效率的室內綠色種植。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