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天使的眼淚 布農族超美秘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2 日訊】在台東,有「天使眼淚」美稱的嘉明湖,終年不枯的藍色湖水就如同寶石般的光澤,因此還被登山客稱為是「上帝遺失在人間的藍寶石」,夢幻的景點,讓許多登山客,列為一生中必造訪的景點之一。

湛藍的湖面就像寶石般的光澤,這裡還被登山客稱為「上帝遺失在人間之藍寶石」,這裡就是嘉明湖,沒有任何溪水流入,湖水也從未枯竭,在2016年還曾因疑似拍攝到外星人意外爆紅,種種神秘的色彩加上夢幻絕美的景色,讓許多沒有登山經驗的遊客就算吃盡苦頭還是要來造訪一次。

遊客 王小姐:「覺得,很想哭,因為一開始還滿辛苦的,包包又很重。」

遊客 繆小姐:「因為想要來看這邊人家說的,天使的眼淚很感動,就真的很開,真的很開心,很值得。」

遊客 莊小姐:「踏到這個地方的時候就很感動,很值得,心情豁然開朗山下的事都忘記了。」

嘉明湖為台灣第二高高山湖泊,僅次於雪山翠池,是全球罕見的冰斗湖,從冰河時期就存在,嘉明湖位於布農族傳統領域,傳說當時因為族人受不了兩個太陽的酷熱,最後布農族勇士把另外一個太陽射下來的故事,因此布農族把嘉明湖稱作為「月亮的鏡子」。

嚮導 邱彥中:「被射中的太陽就是變成月亮,它就是每天晚上都會過來,看看它的箭傷好了沒有,所以這邊我們布農族叫做月亮的鏡子。」

美麗的夢幻景點因為過於熱門,開始對生態環境造成衝擊,2017年林務局開始進行遊客總量管制,並推動「無痕山林」運動,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

嚮導 秋冠中:「無痕山林,你垃圾廚餘有可能你會在這邊煮簡單的麵食,一樣就是垃圾廚餘不落地,就是吃完都帶著走,不要造成這邊環境的生態影響,這是最重要的。」

嘉明湖國家步道綿延在中央山脈的脊樑上,全長13公里,海拔介於2650到3603公尺之間,湖水相當清澈,湖中並沒有魚類等大型生物。一般登山客都是規劃三天內來回,屬於A級路線,想要挑戰的遊客最好具有相當體能,才能一睹這隱藏在高山中的夢幻藍色寶石「天使的眼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