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送暖 旅北鄉親新港聯誼會助災民

新港聯誼會與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新港鄉長林茂盛、村長與鄉民代表合影。(新港鄉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2 日訊】823豪雨帶來嚴重災情,嘉義縣新港鄉也是六大受創災區之一。旅北鄉親新港聯誼會會長林芳寬,今天(12日)帶領數十位會員幹部返鄉,前往受災戶慰問,預計11村、發送近700戶受災鄉親慰問金,每戶發放3,000元慰問金,總發放金額200多萬元,鼓勵鄉親重建家園。

新港聯誼會會務幹部與志工,分批前往受災戶,逐戶發送慰問金。(新港鄉公所提供)
新港聯誼會會務幹部與志工,分批前往受災戶,逐戶發送慰問金。(新港鄉公所提供)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表示,非常感謝新港聯誼會的旅北鄉親們,在中央與縣府預定核發的救助金,尚未能及時撥款發放,新港聯誼會針對於淹水50公分以下的受災戶,發放每戶3,000元的慰問金,是第一個民間支援的力量。

新港聯誼會會長林芳寬慰問受災鄉親。(新港鄉公所提供)
新港聯誼會會長林芳寬慰問受災鄉親。(新港鄉公所提供)

新港鄉長林茂盛表示,感謝新港聯誼會雪中送炭,協助受災戶鄉親生活上的急難照顧,讓鄉親感受到社會的溫暖。目前新港鄉的受災戶,在國軍的協助救人、送餐、清潔與與消毒下,已經清理完畢,讓鄉親能儘速返家及整理家園,恢復正常的生活。

新港聯誼會會長林芳寬指出,受災地區的鄉親最需要陪伴與關懷,這次旅北鄉親發揮人溺已溺的精神,多次與鄉公所連絡,持續關懷受災地區,與了解鄉親的需要,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內以最實際的方式,協助鄉親重建家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