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決議批共挺台 台:盼催化他國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歐洲議會12日通過「歐中關係報告」決議,呼籲歐盟及會員國全力遏止中共軍事挑釁台灣等破壞和平穩定的行為,重申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呼籲啟動臺灣與歐盟的「雙邊投資協定」(BIA)談判。中華民國總統府與外交部表示感謝。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這樣的一個全面性、涵蓋面很廣的這個決議案,我們希望能夠是一個很好的,不僅是展現歐盟各個會員國、歐洲議會整體會員、跨黨派議員,對台灣的共同支持之外,也能夠扮演一個催化劑的角色,能夠帶領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也能夠採取相同的作為來支持台灣。」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最近歐洲跟歐盟的,對挺台灣的動作是比較多,他們看到了這個中共在南海、以及在亞洲地區的這種不斷地擴張權力,對台灣進行的外交打壓。」

外交部表示,正當中共密集打壓台灣,這項全面性的決議案對台灣是很大的鼓勵,也是對台灣多方面發展成果、在國際扮演角色的一項很大的肯定。歐洲議會有28個會員國,代表五億人的民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