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材料自主、新材料開發 成大綠能中心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為了掌握台灣關鍵材料,成功大學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13日揭牌正式啟動,將成為國內唯一以新材料開發為核心的綠能研究中心。

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主任 黃肇瑞:「把我們綠能材料,主要指電池材料的關鍵材料,能夠把它自主化,不管是電極或者是電解質,由我們不同領域教授把它組合起來,終究我們中心要能做出來全電池,而且全部材料都由我們自己國內組裝出來。」

成大副校長 陳東陽:「 我們期許未來這個中心,可以跟我們沙崙綠能科學城做一些結合,做一些驗證,我們同時追求學術之外,我們也希望可以跟產業,跟國際做一些連結。」

好,綠能中心主任黃肇瑞表示,過去台灣只有一些上游粉末和下游電池模組產業,關鍵材料未能自主,導致我國中下游綠能科技產業長期仰賴進口,因此要達到綠能關鍵材料自主,是成大綠能中心成立的首要目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