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10月凍漲!經部研議5月納夏月電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關心,經濟部今天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宣布為了避免影響物價,今年度10月起電價,維持凍漲,而,經濟部也鬆口,希望調整明年夏月電價實施時間,提早到5月,開始實行。不過對於凍漲,有學者認為,電價應該適度反映,國際能源成本。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2.6253元,就是維持第一次,上半年所做出的決議,那沒有做調整。」

電價審議委員會上午召開,宣布今年十月電價,將不調整,維持每度平均2.6253元,主要原因維持物價穩定,也考量近期水患災情。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比較不希望,就是國際燃料價格的波動,去帶動物價的波動。那這個平均電價沒有調整,而產生的一些負擔,我們會用電價平穩機制,來做一個彌補。」

從國際油價進行分析,台電方面原先預估,電價應調漲8.21%,維持凍漲,也影響台電10月到12月收入約45億元。而本次審議委員會委員,9位官方機構代表,工商團體代表3位,以及5位學者專家,13名委員中,3位建議調漲電價3%,10位建議緩漲。也有學者質疑,臺灣電價實在過低,應該適時反映成本。

前中經院董事長 梁啟源:「如果是3%的調整調幅的話,(物價影響)是低於0.1%,就主計處來講,好像是0.07%而已,那你現在該調而不調,你是破壞它。那麼,我們的缺電的壓力,在未來會持續成長。」

電價審議委員會委員暨成大教授 陳家榮:「但是我是覺得,把所有責任或期望都加在放在電價上,是不是好?大家要想一想,我是比較偏向,就按制度來吧。」

本次電價審議委員會,委員會也提出臨時動議,建議能源局,將明年夏季電價時間,從五月開始實施到九月底,意味著明年夏季用電價格,可能上揚。不過相關決議,最快要到明年三月才會進行討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