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中報告挺台批共 台對「連結戰略」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譴責中共,支持民主台灣,儼然成了國際趨勢。來看到,歐洲議會12日大會,議員高分貝抨擊中共霸道,壓倒性比數通過「歐中關係報告」決議,強烈要求中共停止對台灣軍事挑釁,也廣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感謝,也對歐盟的「連結戰略」,提出台灣樂意參與的幾項前提。

歐洲議會12日壓倒性決議通過「歐中關係報告」,以前所未見的強烈措辭,抨擊中共。對中關係代表團副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在大會上批評歐盟官員的現場發言,是對中共的「甜言蜜語」,應該看清中共的霸道。

歐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副團長 包瑞翰:「我看到一個霸道的中共。你說台灣的對話被凍結了,我看到中共力圖扼殺台灣。你說中共不同意我們的所有原則;實際上,中共完全拒絕我們所有的神聖原則。我看到中共加劇了這麼多的衝突趨勢。我不知道你在說哪一個中國。」

報告強調,中共獨裁黨國體制與台灣多元民主的強烈對比,呼籲歐盟及會員國,全力遏止中共軍事挑釁台灣、破壞和平穩定,也鼓勵兩岸恢復對話,並重申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呼籲歐盟啟動與臺灣的雙邊投資協定(BIA)談判。

歐洲議會歐中關係報告,決議案全面性的支持台灣。
歐洲議會歐中關係報告,決議案全面性的支持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府表示感謝,外交部認為這決議,是對台灣多方面發展、在國際扮演角色的一項很大肯定。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這樣的一個全面性、涵蓋面很廣的這個決議案,我們希望能夠是一個很好的,不僅是展現歐盟各個會員國、歐洲議會整體會員、跨黨派議員,對台灣的共同支持之外,也能夠扮演一個催化劑的角色,能夠帶領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也能夠採取相同的作為來支持台灣。」

此外,報告也為歐盟將提出的歐亞「連結戰略」倡議來鋪路,抗衡中共「一帶一路」。台灣外交部也正面表態。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只要任何有助於我們跟歐盟的關係,或在印太戰略架構下,強化台灣在這個平台上面的角色,(台灣)能夠有貢獻的、有意義的參與,而且能突顯台灣在裡面的角色。在這幾個前提下,我們都會很樂於參與。」

美國、歐洲陸續表態反制中共,在中共壓迫前線的台灣,有機會擴大與主流國家的盟友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