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黨難生存?時力憂年底大選藍綠歸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時代力量今天(13日)公布選舉民調,針對政黨形象,包括對年輕人的友善程度,與不受派系、財團影響等,時代力量都優於藍綠兩黨,不過政黨支持度,時代力量卻還是落後藍綠兩黨。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民憂心,年底選舉選民可能最終還是會回歸為藍綠基本盤。

時代力量委託民調機構進行民調,針對政黨形象,民眾認為最不受財團影響的,時代力量有21.6%、民進黨10.5%、國民黨9.9%。而認為不受派系影響的政黨,時代力量也是優於藍綠,另外沒有政二代包袱,時力也是民調居冠。不過在政黨支持度上,領先的是國民黨25.2%,其次是民進黨23.6%,再來才是時代力量7.1%。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時代力量目前大概已經很穩定,是台灣的第三大政黨,遠遠超過親民黨跟新黨,但是看起來就是跟國民黨跟民進黨的差距,還是相對有相當大的差距,但也就是小黨的宿命。所以是不是能夠在一些,例如說在議員的選舉當中今年有些斬獲,我想這是大家所特別關注的。」

時代力量政黨形象,雖然優於藍綠兩大黨,但卻沒反映在支持度。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分析,年底大選恐怕藍綠歸隊,不利小黨。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在投票上面的取向,會不會是藍綠歸隊,這個我們也會持續觀察,這也是我們時代力量會做一個警惕的。」

學者認為,時代力量議員提名席次不夠多,也是可能原因。政黨形象未表現在支持度,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雖然提名41席議員,但可能在全台灣選區確實不夠,另外在年長族群支持度,也還有努力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政治新聞:
侯友宜:蔡英文該說清楚有多少張天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