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最美麗!4000年埃及金字塔首開放參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埃及在2011年「阿拉伯之春」之後,發生了不少恐怖攻擊事件,旅遊業一蹶不振,埃及政府為振興當地的觀光旅遊、吸引更多遊客造訪埃及參觀,上週首度將一座歷史可追溯到4000年前的金字塔開參觀放,吸引不少遊客慕名前來。

這座金字塔位於埃及 吉薩金字塔群 附近的薩卡拉(Saqqara)地區,名為梅胡(Mehu)金字塔,梅胡(Vizier Mehu)是古埃及第六王朝中佩皮國王(King Pepi I)的大臣、法官,他擁有等擁有眾多身分,這座金字塔約在80年前由埃及考古學家薩阿德(Zaki Saad)所發現。

金字塔內有2個房間,牆壁上都有刻有銘文,描繪古埃及人狩獵和娛樂的雜技舞蹈,金字塔的牆上更刻有梅胡 所有的48個頭銜。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莫斯塔法·瓦齊里(Mostafa Waziri)表示,這座金字塔 是薩卡拉地區中最美麗的金字塔之一,因為它仍保留著鮮豔的色彩和生動的樣貌。

這座金字塔並不只埋葬梅胡一人,還有他的兒子及孫子。網路上有許多遊客到此開心打卡的照片,有人對牆上的圖案感到敬畏,有人則驚呼:「他們如何在沒有機器的情況下造出這座金字塔,真令人難以置信!」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