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特瓶製造真船 倫敦「環保船」啟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來到時尚與歷史交疊的倫敦,泰晤士河沿岸有許多名勝之地,是倫敦遊船觀光的最佳去處。不過倫敦同時也是英國使用瓶裝水最多的城市之一,寶特瓶被隨手丟棄後,部分會從泰晤士河進入海洋,造成汙染。為了喚起人們對河流汙染的注意,環保船因應而生,一起來搭船做環保!

(8月30日)英國環保慈善組織用再生塑料製成環保船,在倫敦泰晤士河上首次航行,提醒人們對英國河流汙染問題的意識。這名為「Pet 計畫」(PET Project)的船隻共有12個坐位,99%船體材料來自再生塑料,

它載著人們並以捉魚的方式將垃圾從河裡撈起。

Hubbub聯合創始人 艾力司(GAVIN ELLIS):

「我認為這艘船的特別之處,在於它是由99%的再生塑料製成的,這是世界第一 ,實際上是世界第二,因為我們在倫敦東部的碼頭區Millwall碼頭已有一艘,這已是同種的第二艘。作用上也是一樣。它將載著人們從泰晤士河釣起塑膠垃圾,然後我們收集這些塑料,來製做更多的船隻,我們希望很快在全國各地都能擁有這樣的船隻。」

第一艘塑料環保船「Poly-Mer」,在去年11月開始航行運作,到目前共回收了95公斤的再生塑料,裡面包括726個寶特瓶。蓋文‧艾力司提醒水汙染不僅發生在印度洋、太平洋這些遠洋地區,也是英國倫敦所面臨的一個問題。

造船者 愛德華茲(MARK EDWARDS):

「這艘船花了我們兩個人,大約六個星期製作完成,相當花體力。我們使用傳統的銅緊固件,所以每個都必須手工鉚接在一起,所以有點費力。但若這是可以使用一百年的船隻,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女童軍 查瑞絲(Charis):

「這真的很有趣,不敢相信我們在如此短的時間,在這麼小的區域就撈起了這麼多的塑膠,所以真的是需要我們出動將垃圾撿起來。」

這些回收物將再進一步處理,包括破碎,洗滌,分離和乾燥,製成純PET碎片或PET薄片。PET薄片常為原料使用於由聚酯製成的產品,包括用聚酯纖維生產的衣服、枕頭、地毯,或新的寶特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