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與台美館合作 共同發行台灣近代郵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為推廣文化創意與生活美學,中華郵政與國立台灣美術館合作發行「台灣近代郵票」,特別從1500件作品當中選出4幅珍貴藏品,發行郵票,還有收藏家特別從南部北上來搶購。

主持人:「3 2 1,來,用力拉。」

拉下布簾,四幅雀屏中選的近代畫正式亮相,但想要收藏不需花大錢,因為中華郵政特別將它變成郵票。

民眾:「因為郵票是一個國家的名片,他們畫家的心血作品呈現在郵票。」

收藏家特地北上來搶購,台灣美術館為了推廣文化創意與生活美學,拉近民眾與近代藝術,與中華郵政合作,從館內珍藏的1500件藝術品選出。其中四幅畫,分別是台灣「膠彩畫之父」林之助的《暮紅》、廖德政的《窗邊》、陳庭詩的《日與夜10》,以及李仲生的《作品057》。

現場展示這四幅畫作,製作發行紀念組,現場還設臨時郵局,提供繪畫愛好者蓋章服務。

中華郵政副總 江瑞堂:「四幅畫其實是台灣國立美術館推薦的四幅畫作,因為它代表不同時期,50年、60年、70年、80年,不同時代的一些畫,可能是比較有代表性的。」

希望推廣文化創意與生活美學,拉近民眾與近代藝術史典藏作品的距離,讓社會大眾共賞近代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