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活魚節熱鬧登場 享受美食暢遊桃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桃園石門活魚節登場,餐廳業者精心設計活魚料理,有人利用魚鱗當食材,也有是自家養的鱘龍魚,到石門除了品嚐鮮魚,今年結合「浪漫臺三線」小旅行計劃,讓民眾吃美食還能暢遊桃園。

桃園石門活魚節在9月15日熱鬧登場,這次結合客家料理和石門料理,各家業者秀出拿手菜,創意造型吸引眾人的目光。眼前這道料理是由魚鱗提煉,再加上馬蹄肉和綠竹筍,很適合年歲大的長者食用。

廚師 李仁堅:「有的年輕人帶著老人家來我們餐廳用餐,他們用餐的時間短,硬的話又沒辦法進食。那我就創意魚鱗凍來,把它絞碎用果汁機把它絞碎,把它作成一個芋泥雙塔,有鹹的有甜的,讓老人家都能接受。」

另一道是自家養的鱘龍魚,加上客家蘿蔔乾、絞肉,大人小孩都喜歡。

廚師 邱家城:「鱘龍魚牠是完全沒有刺牠中間有軟骨,口感比較Q彈、比較細,而且大人小朋友都能夠吃,因為牠都沒有刺。」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致詞時表示,這次的石門活魚節結合「浪漫臺三線」,讓旅行更加多采多姿。

桃園市長 鄭文燦:「石門水庫的觀光,包括低碳旅遊,包括佳安的文創村,包括大溪的休閒農業區,讓這個旅遊變得更精彩。」

這次活動結合「浪漫臺三線」小旅行計劃,從石門水庫出發、經由大溪、龍潭、中壢、平鎮等地區,享受美食暢遊桃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