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遠端開刀房教學 增加手術真實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醫療技術享譽國際,對人才的培訓也相當重視,台中童綜合醫院成立「達觀手術示範中心」,可遠端直播手術過程,學生透過3D眼鏡,讓畫面更加立體,大大提升教學品質。

戴上3D眼鏡,醫師們邊觀察邊討論,一旁高解析的螢幕,正播放開刀房裡的手術畫面。

泌尿科主治醫師 林益聖:「藉由3D影像的話,也可以讓手術的真實性更高,?在一個距離的掌握度,能夠達到一個更好的狀況。」

有別於傳統手術房,學生必須進入手術室實習,每次只能2到3人,「達觀手術示範中心」可容納20人透過3D遠端教學,減少手術感染,執刀醫師更能專注在手術過程。

泌尿科主治醫師 林益聖:「因為現在講求保留器官,或是縫合動作,在立體畫面下它縫合動作畫面會更加真實,去抓那個針或是抓身體組織的話,它能節省更多的時間,因為它能夠很迅速把深淺表現出來,讓你的手術時間更縮短,你的縫合速度更快。」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 歐宴泉:「國內醫師可以跟國外醫師有些互動,經由這些互動,可以在技術上面,或是醫療制度裡面,可以做一些交流,可以更有效率的學習。」

資深醫師實際操刀示範,展現精湛技術,配合3D影像與即時互動,讓學員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可望提升國內手術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