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強颱風山竹逼近! 氣象局11點半發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4 日訊】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11點半,針對今年的第22號颱風山竹,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強颱山竹持續增強,7級暴風半徑增至320公里,預計明天對台灣的影響最大,16日下半天就會逐漸遠離台灣。

中央氣象局第一組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今天上午11點30分,發布了強烈颱風山竹的海上颱風警報,目前它的位置已經來到了鵝鑾鼻的東南方,大約840公里的海面上,在過去呢,由於它強度再度的增強,近中心的最大風速已經來到每秒58公尺,它已經是今年西北太平洋面上最強的一個颱風,它的暴風半徑也擴大到320公里。15號一整天,當然是影響最明顯的時候,不過16號的上半天,對台灣花東地區,以及恆春地區、屏東地區,也會有強降雨出現這種機會。」

氣象局預測,今天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各地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但影響區域不太多,氣象局說,儘管山竹颱風不會直接侵台,但暴風圈大,影響範圍擴會到台灣近海,沿海地區會有較強陣風以及長浪出現,提醒民眾避免前往海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