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婚姻長跑80年!懂這道理你也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4 日訊】很難想像和同一個人從20歲生活到100歲嗎?在現代人速食愛情的潮流中,總是有著相愛容易相處難的感嘆。能在婚姻路上攜手數十載的人們有甚麼樣的秘訣呢?讓這對婚姻長跑80年的夫婦告訴你。

日本人不只以長壽聞名,現在連全球仍在世的最年長夫妻紀錄都被他們包辦。

金氏世界紀錄頒發的證書上,寫著松本政雄(Masao Matsumoto)和松本宮子(Miyako Matsumoto)這對夫妻的年齡相加已達208歲又259天,於2018年7月25日獲得證實為仍在世的全球最老夫妻。

高齡100歲的松本奶奶捧著精心錶框過的證書,臉上的笑容洋溢著幸福。

松本奶奶 Miyako Matsumoto:

「我相信有更美好的時光在前方等著,所以我甚麼都能忍,我也走過了很艱難的時刻。我們能在一起這麼久,是因為我很有耐心,這是真的。」

兩人在1937年結婚,因為日子過的窮困,連一場婚禮都無法舉辦。正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松本爺爺還多次被派到海外當兵,年輕的他們一起走過了人生的艱難,直到現在子孫滿堂。

老夫婦現在生活在日本高松市(Takamats)的養老院裡,9月4號家族成員聚集在一起,共同為這個好消息慶賀,同時慶祝他們的第25個曾孫誕生。

松本夫婦的女兒 HIROMI SATO:

「他們已經進入了人生的最後一章,能獲得這個獎項是很榮耀的,我也祝福他們能繼續過著平和的生活。」

相愛容易相處難,長期關係的經營,就如同松本奶奶所透露的,關鍵在於耐心。

老夫老妻牽著手在人生這條路上繼續走,期待他們在不久的將來打破全球歷來最年長的夫妻紀錄,這項紀錄目前是由挪威的多文夫婦(Karl and Gurdren Dolven)所保有,多文先生於2004年辭世時,兩人年齡相加共210歲又64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宇曦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