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領袖第一人!張忠謀獲頒一等卿雲勳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4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回台灣。為了表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長期以來對台灣高科技產業所做的貢獻,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一等卿雲勛章」給張忠謀,他也成為台灣第一位獲一等勳章的企業領袖。蔡英文說要代表國家,對張忠謀表達最高的敬意和謝意。也表示,對於台積電正在發展中的5奈米、3奈米製程,政府一定會鼎力支持。

總統蔡英文頒授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一等卿雲勛章。對於張忠謀60多年半導體生涯,帶領台積電位居全球晶圓代工龍頭,為台灣建立完整半導體產業體系,蔡英文代表國家表達最高敬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個勛章要表彰的是張博士長期以來,對國家還有台灣高科技產業,所做出的貢獻。張創辦人一直以來,是我非常敬重的前輩,也是我私底下常常請益的好朋友。在國政上也給我很多重要的提點跟建議。」

蔡英文對於台積電正在發展的5奈米、3奈米製程,表達鼎力支持。張忠謀受勳,他說要將榮譽,和全體台積電同仁共享。對於未來挑戰,包括國家主義挑戰,與資源的挑戰,他相信台積電新一代領導人能帶領團隊不斷突破挑戰。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我仍然深深的相信,也熱切的期盼,在新一代領導人,也就是董事長劉德音以及總裁魏哲家的帶領下,台機全體同仁能夠持續的努力、團結與合作。」

蔡英文也特別提到張忠謀夫人張淑芬,投入公益慈善,令人敬佩。而現場觀禮還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資政李遠哲、AIT處長酈英傑,與張忠謀的親友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