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售價創新高 台廠供應鏈業績恐延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4 日訊】產業消息來看到,蘋果三款新機昨天(13日)正式亮相,售價也創下歷史新高,市場憂心影響消費者買氣,其中主力機種,平價版iPhone XR,則要等到10月才開始銷售,因此,台廠供應鏈業績也恐怕,被迫延遲。

蘋果執行長 Tim Cook(2018.09.13):「我們有史以來製造的最先進的iPhone。」

蘋果新機週三(美國時間12日)風光亮相,一口氣推出三款新機,售價也創新高,其中iPhone XS Max售價最高超過5萬元新台幣,被視為銷售主力機種的平價版iPhone XR,10月才開始銷售,市場憂心,影響消費者買氣,台廠供應鏈業績也恐怕,被迫延遲。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過去其實蘋果在導入很多新的規格的時候,台灣廠商因為有切入這些新的硬體規格而受惠,那這次在硬體規格上面的升級不大,所以導致台灣的供應鏈廠商,在這個部分能夠受惠的程度,就相對的一個有限。」

iPhone XS/XS Max機殼,以鴻準為供貨主力,iPhone XR則以可成為主,GIS、TPK則供應iPhone XR觸控模組;組裝廠部分,今年主力代工廠鴻海囊括所有iPhone XS、近9成iPhone XS Max及3成iPhone XR訂單,和碩拿下約6成iPhone XR訂單,另有約10%~15%的iPhone XS Max訂單,其餘則是緯創。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銷售的一個對象,大部分是高階手機的一個愛好者,但是這次的平價板很明顯的就是希望,能夠透過這樣子的一個,平價機種來打開在新興市場上面的一個需求。透過一些的行銷策略,或者是通路的一個深入的布局,才能在新興市場有比較好的表現。」

另一方面,這次蘋果新機,正逢美中貿易戰和美國總統川普鼓勵美國製造,是否促成iPhone新機價格提高原因之一,對此,分析師提出觀察。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這一次產品訂價的策略,其實是延續去年iPhone X以來,就是比較聚焦在整個產品,平均銷售單價提升來維持它在高毛利上面的一個表現。不可以排除的就是說,如果未來進一步針對,這個手機產品,課徵高額的關稅的話,我想近期在這個組裝代工廠上面,也開始針對這個議題來做一些,思考跟因應。」

新機成蘋概股助力,在大立光大漲超過5%帶動下,止跌反彈,8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的可成、美律走勢相對強勢,早盤漲幅超過 1.6%,和碩強勢反彈超過7%,鴻海、台積電等,漲幅都超過1%。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