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首場法說會 提問鎖定金金併.純網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八大公股行庫中,股本規模最大的兆豐金控, 首次舉行法說會,除了獲利表現,還有明年股利,高層表示不會讓投資人失望,外界更聚焦金融業整併潮流。

兆豐金控,今天下午首次舉行,成立以來第一次的線上法說會,兆豐金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達 155 億元,年成長 6.9%,每股稅後純益 (EPS) 達 1.14 元,也比去年同期成長 6.5%。

兆豐金控總經理 胡光華:「本公司目前短期發展策略,是持續加強鞏固企金聯貸,外匯還有投資等核心業務,並積極擴大各項消金業務,來增加多元獲利的來源。」

金管會力推民間金融業整併,5家金控業者、6家銀行,拿到「敵意併購」門票,外界也關心,公股行庫老大的兆豐金,是否有意願?

兆豐金控總經理 胡光華:「不過金管會目前規劃的金金併草案中,並沒有包括公股金融機構在內,未來我們會持續密切留意適合的投資購併 對象。」

兆豐金坦言,其下事業體獨缺壽險業,如果能夠併購,確實是選項之一,但壽險公司資金雄厚,難度相當高。而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先前透露有意爭取純網銀,傳出要與中華電信合作,不過法說會上,高層轉趨低調。

兆豐銀行副總經理 陳國寶:「那純網銀的出現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不過目前因為相關的部分的法規,還沒有公布,所以本行對於是否參與純網銀的設立,還有這個參與的比例,目前都還算是 在積極評估的階段。」

公股行庫兆豐金,以兩次組織改善,強化法遵,走過紐約分行處罰事件,今年獲利外界估計,上看300億元大關,也成為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