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捐愛心 食物銀行公益邁入第四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4 日訊】由期貨交易所主辦的食物銀行公益活動,進入第四年,(14日)下午舉行聯合捐贈儀式,六大金融機構都一一響應。

由台灣期貨交易所主辦的金融有愛-食物銀行,舉行聯合捐贈儀式,以實際物資,支援全台22個縣市弱勢民眾。期交所找來六家金融機構,包括華南金、合庫銀、台灣中小企銀、集保中心、聯徵中心、台灣證券交易所等單位,共同響應。

台灣期貨交易所總經理 黃炳鈞:「社會福利它沒有辦法,有受到補助的這一些家庭,那我們就想藉這樣一個機會,來幫助他們。」

金管會副主委 張傳章:「企業可以在很多,社會議題上,發揮影響力,並且在解決社會問題上,創造價值。」

金融圈發揮愛心、不落人後。衛福部統計,台灣中低,還有低收入戶,佔比2.6%,約有63萬戶,但還有更多經濟困難的民眾,三餐不濟。食物銀行公益活動,邁入第四年,已經捐贈一億一千多萬元,幫助了11萬個家庭,41萬人次。

台灣期貨交易所總經理 黃炳鈞:「那尤其對這個,弱勢的兒童,獨居的老人,我們提供不管是尿布,一些奶粉,還有最重要營養物質,這一些確實對他們有很多的幫助。」

發揚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主管機關也期盼各界響應,期交所表示,每年都會提撥稅後淨利3-5%,捐助公益,像是今年也援助花蓮賑災、823中南部水災,繼續發揚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余宗翰(實習記者)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