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蘋果新機買氣 蘋概股表現平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5 日訊】蘋果發布新iPhone,不過由於投資人擔心買氣,導致當天蘋果股價下跌,台北股市蘋概股,也表現相對平淡。而這一次發表會,蘋果是特別著墨了技術規格,展示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的運用,也讓果粉期待,2019年的新機。

蘋果發表新機,不過在發佈會後,股價卻下跌,創2015年以來iPhone新品發布日的最大跌幅。這次最高規格的iPhone XS Max訂價高達台幣5.29萬元,投資人擔憂影響買氣,讓週四台北股市蘋概股表現,也相對平淡。

台積電收在255元,下跌2.11%,鴻海收在76元,下跌1.29%;蘋果光學鏡頭供應商大立光收在4110元,下跌2.38%。蘋果觸控面板供應商宸鴻和業成,也分別下跌1.17%、3.21%。

有法人認為,iPhone價格普遍過高恐怕對銷售不利。最低價的iPhone XR仍定價749美元,比過去iPhone 8同等機種高出50美元。

Cross Research研究員 Shannon Cross:「我認為749美元的手機會吸引很多使用者,而很顯然中國人喜歡最新、最好又最大的手機,這會推升iPhone XS Max的銷量。」

TECHNALYSIS RESEARCH執行長 BOB O'DONNEL:「售價比我預期的還高,很多人也這麼認為。誰會花超過1000美元來買一支大尺寸手機? 死忠果粉將會購買大尺寸手機,他們會毫不猶豫願意花錢購買任何產品。」

分析師認為,儘管非蘋陣營在許多頂級手機技術上,都領先蘋果。但在蘋果的品牌光環下,iPhone價值仍不減。因此蘋果光對於台廠來說,仍然是個相當誘人的穩定利潤來源。

IDC台灣資深研究經理 嚴蘭欣:「台灣的供應鏈為什麼一直往蘋果靠攏,一方面是我們的優勢,蘋果會選擇我們。再來是我們的價格,我們也希望不要一直用低價的去生產,被壓低售價,然後去生產一些低價的東西,其實這也是台灣的一個利基點。」

與過去幾年相比,今年發表會最大的不同就是蘋果對於技術規格本身特別著墨,甚至公開處理器的製程節點,還展示了人工智慧的應用。

TECHNALYSIS RESEARCH執行長 BOB O'DONNEL:「我們先前不知道的,是蘋果如何運用機器學習,手錶裡的演算法怎麼知道你滑倒或跌倒。這些強化的功能非常有趣,也反映了下一代的裝置將會更智慧、更聰明。」

未來智慧手機的三鏡頭趨勢,加上後鏡頭擴增實境應用,也讓消費者期待蘋果2019年新機,是否將影響2018年買氣,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