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產業佈局!台灣電動機車大戰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5 日訊】好,日本機車品牌YAMAHA,確定加入Gogoro陣營,展開合作。今年電動機車,快速發展,光是銷量,就足足成長超過一倍,而國內業者,也各自端出充電、換電解決方案,台灣電動機車市場產業競爭,可以說是,更加白熱化。

放下電池輕鬆充電,小巧身形,不到五公斤重量,卻成為傳統車商光陽,翻盤市場的重要武器。Ionex車能網今年6月發表,宣稱明年要搶下過半電動車市佔。

光陽董事長 柯勝峰(2018.6.12):「未來在三年之內,我們總共會推出十款,具有不同特色,針對不同客群設計的這個機種。那我們也會努力去爭取,其他伙伴的加入。」

比一比,Gogoro主打換電為主、充電為輔,光陽則推出以充電為主「Ionex車能網」,兩大系統各有擅長,日商大廠YAMAHA,確定和Gogoro結盟,三陽目前還在考慮,加入哪一邊,也不排除推自家系統。

Gogoro執行長 陸學森(2017.5.25):「第一重要的是實用性,怎麼去使用它。配件上去的時候,車的風格完全不一樣,所以這時候就變成一個平台,一個Platform,我覺得這台車會完全改變遊戲規則。」

搶先三年推出產品的Gogoro,如今倒吃甘蔗,總市佔超過61%,今年銷量達41846輛,與中華、光陽出現明顯落差。業者搶推新車,光陽New Many 110 EV上市,三陽開發出四款電動機車,年底米蘭機車展發表。經濟部方面對產業樂觀其成,今年編列新台幣5.72億元補助經費,目標補助8萬台,明年總經費還會提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