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地表最強颱風 強勢襲菲律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5 日訊】好,今年地表最強颱風,山竹,今天凌晨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導致43萬戶停電、128航班停飛、以及四千多名旅客滯留。不過到目前為止,菲律賓官方還沒有公佈人員傷亡的報告。另外,明天,山竹將登陸中國,研判經濟損失,恐怕將相當嚴重。

CNN氣象主播 梅吉尼斯(Karen Maginnis):「這是一個強而有力的系統,在幾天前就是。這是2018年最強的颱風。」

今年最強颱風山竹,週末凌晨以每秒75公尺的瞬間風速,與320公里的暴風半徑,直撲菲律賓呂宋島東北部的卡加延省。

山竹颱風結構扎實,颱風眼清楚可見。狂風暴雨肆虐之後,卡加延省的街道已成為一片狼籍,招牌、屋頂鐵皮纏著電線散落在馬路上,居民經過還要徒手撥開電線,十分危險。颱風天把車停在路邊也不是一個好選擇,因為落下的招牌可能會禍從天降。在呂宋島的三描禮士省,已經成為一片水鄉澤國,機車騎士只能用雙手推車。

山竹颱風直接影響菲律賓北部520萬居民,其中高達98萬人,收入在菲律賓官方公布的貧窮線以下,因此颱風過境之後恐怕還會衍生更多的災情與人員傷亡。

由於菲律賓北部是農業重鎮,加上玉米和稻米的採收季節即將來臨,因此菲律賓140萬農民的生計很可能陷入危機。雖然山竹颱風暫時減弱成中度颱風,美國太空總署NASA指出,山竹出海後仍然會吸收水氣,增強強度之後,在週日侵襲香港與廣東。

在經濟損失方面,根據彭博社報導,按照目前的颱風路徑預估,山竹颱風可能導致亞洲1200億美元經濟損失。其中菲律賓200億美元,佔GDP的6.6%;中國佔1000億美元,而且如果颱風眼牆直撲香港,經濟損失還會再往上攀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