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樣宜蘭染 天然環保現巴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歐洲文化遺產日期間,台灣宜蘭染工坊發展協會首次來到巴黎,推廣傳統的染織文化, 展示宜蘭特有的風格。

9月14日晚6點,台灣花樣宜蘭染在法國台北代表處拉開帷幕。展覽分室內和室外兩部分。在室外展區,數十片大型手染布以磅礡的氣勢呈現著宜蘭染織的細緻之美。伴隨古箏的旋律,模特身著帶有獨特色彩風格的宜蘭天然染織服飾翩翩而行,呈現出宜蘭染織的與眾不同 。此次的服裝設計師也來自台灣宜蘭。

服裝設計師 許艷玲:「所有的布料都是天然的,素材也是天然的,染料也是天然的,然後我們想要反應台灣對自由環保的一個關愛和關心。」

室內展廳的作品結合台灣宜蘭當地的生態環境、農業特產和人文地景,向觀眾展示宜蘭特有的風格,以不同的技巧、色彩,締造著宜蘭染織新美學。

天然染織工藝家 陳景林:「宜蘭因為重視環保,重視文化,所以呢,我們在五年前開始積極發展天然染色。我們用宜蘭的植物去萃取它的色素,然後把這些色素做一個染色技藝的發揮和應用。」

宜蘭染工坊以確保環境永續發展為宗旨,重振百年染織工藝產業,並培養超過50位天然染織人才。

宜蘭染工坊發展協會理事長 蕭錫鑫:「我們今天非常榮幸來參加歐洲文化遺產日,在我們中華民國台灣代表處來展出分享。」

此次活動將持續到9月16日,除展覽外,還有小型音樂會和免費天然染織課程,給台、法兩國文化交流提供平台。

新唐人記者 琬琰 清風 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