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藝術文化扎根 達人進駐大專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7 日訊】為了讓客家文化向下扎根,桃園市客家書院,舉辦客家音樂,以及客家手工藝達人駐校活動,希望讓青年學子近距離接觸。

輕快的客家流行音樂,客家達人精湛的工藝,帶領青年世代認識客家語言與文化。桃園客家局與中央大學合作推動,大專院校客家藝術文化扎根計畫,今年跨出中央大學校園,將校內進行客家流行音樂巡演、客家達人巡迴駐校等活動,拓展到桃園市的其他大專院校,讓更多青年學子們認識客家文化。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長 何明光:「2018客家桃園市客家書院,主要是把工藝跟音樂巡演,帶到大專院校,讓大專學生接觸我們的客家文化,進而喜歡我們客家文化,認同我們客家文化。」

這次校園巡迴邀請到客家纏花達人郭凡瑄,與竹編達人謝玉環,舉辦工作坊,兩位老師非常開心的說,我的學生終於有年輕人了。

客家竹編達人 謝玉環:「這一次是真的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教一些年輕人,一些竹編的技巧,我特地設計了幾個適合餐飲科,他去裝食物的器具。」

客家纏花達人 郭凡瑄:「西洋蘭是一個星星跟月亮的組合,但是它出來的元素來講,它可玩的非常非常的多變,從色彩來講或今天絲線藝術來講,其他的東西看你要用在哪個部分,大或小或什麼這些都好。」

另外19日起開始巡演的客家樂團,也都是金曲獎或原創音樂大獎得主,客家書院邀請喜愛客家音樂的民眾一起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