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前 美國建跨國聯盟 封堵對朝制裁漏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8 日訊】好,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天舉行第三次「文金會」。目前就評論家指出,金正恩其實,是要通過文在寅,把他「無核化」的意願,傳達給美國總統川普,達到金正恩跟川普,進行第二次高峰會的目的。

韓國總統秘書室長任鍾?17日公布,文金會有三大議題:改善朝韓關係、促進美朝無核化對話、消除軍事緊張及戰爭風險。對話結果預計19日發布。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金正恩要通過文在寅,把他有「無核化」的意願傳達給川普,達到下一步他要跟川普進行第二次高峰會。文在寅想達到的,是解決和平協議的問題。」

文在寅的智囊丁世鉉透露,文在寅可能向金正恩提議,「如果朝鮮給出(核設施與核武器的)申報期限」,韓國將勸說美國「在相應時間實現終戰宣言」。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這次會議的看點就在於,會不會(達成)以無核化為先決條件簽和平協議。川普特別強調的是,無核化是簽和平協議的先決條件。」

今年6月川金會後,外界一直在觀察,朝鮮無核化的誠意。

但美國情報機構調查發現,朝鮮今年可能已生產5到8枚新的核武器,並設法掩蓋。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朝鮮試圖增加手上的核武器籌碼,來逼迫川普同意其分階段棄核方案,並在未來換取更多政治經濟好處。而它敢於反向而行,跟獲得中共背書,放鬆制裁有關。」

最近,美國及盟友加大力度,阻止中共和俄羅斯,違規向朝鮮輸送物資。

17號,《華爾街日報》披露,美國正在組建一個跨國聯盟,加強監控違規向朝鮮走私燃料的船隻,這些船隻主要來自中共與俄羅斯。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美國清楚,中共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打「朝鮮牌」,所以不再主要寄望於中共配合制裁朝鮮,而是轉變為,盡最大可能切斷中共違規援助朝鮮的渠道。這樣不僅能切斷朝鮮發展核武的物資和資金來源;加速朝鮮棄核的進程,而且也能減少朝鮮對北京的依賴程度。」

川普8月底在推特上表示,等中美貿易問題解決後,可能恢復朝美高層對話。

專家認為,這說明美國已把中共視為最重要且緊迫的威脅,朝核危機降級為次要威脅。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那麼當下只要能保持朝核危機不升級,讓美國集中精力透過貿易戰重創中共實力,一旦朝鮮明白中共不足以為自己提供穩定的安全和經濟保障,金正恩自然會加大可能,選擇向美國和韓國靠攏,真正意義上的無核化才有可能實現。」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