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創新園區開幕 監理沙盒第一案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8 日訊】台灣第一個金融科技實體共創空間,金融科技創新園區今天(18日)開幕,共有37間新創、6間大型企業進駐,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在開幕式後透露,第一個金融科技創新案,已經通過。

全台第一座金融科技共創地標,金融科技新創園區正式開幕,國內外產官學研代表齊聚,第一波新創進駐共37家,以智能理財14家最多,其次是借貸9家,其中有6家為國際新創。

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提供金融科技創新團隊,在發展階段,能夠得到必要的協助,也希望園區的存在,能發揮群聚效應。」

金融科技創新園區位於仰德大樓,內部共365坪,設有獨立辦公12間,超過100席的共創空間,提供一站式金融科技創新發展與資源環境。而金融監理沙盒第一案,週一(17日)已經通過,為凱基銀行與中華電信的合作案,本案實驗額度2億元、人數4000人,將在12月5日進沙盒,開始實驗。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它根據你使用的電信的內容本身,它可以驗證出是不是你本人,這一點創新,第二就是說,他繳費的記錄跨到這個平分的模型。要用這個來驗證它的準確性。要做一定時間的實驗,要有一定程度,比如說半年或多久,就要給我們一個KPI的一個指標。」

顧立雄表示,由於實驗總金額是2億元,如果使用到1.6億,就會啟動中斷,將再開評估會議,是否繼續進行,目前還有2件待評估是否通過申請案,正在進行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