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玩 別只顧滑手機!」德國小童遊行吐心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8 日訊】觀眾朋友您是不是常常手機不離身、甚至在陪孩子的時候也是如此呢?帶您看到,在德國漢堡,一名年僅7歲的男童 埃米爾(Emil Rustige)日前發起一場孩童遊行,目的是要告訴他們的父母「跟我玩,不是跟你的手機玩!」

埃米爾說,某天他本來要出去找朋友玩,但爸爸不答應,所以他想和爸爸一起玩,但爸爸只顧著滑手機。

他從今年五月的一場反法西斯示威活動中得到靈感, 在徵求父母同意後,向當地警方提出集會申請,還創辦臉書專頁宣傳這場行動。

埃米爾的父親 剛開始不以為意,沒想到當天約有150名孩童響應,甚至還有許多媒體前來採訪。其他與埃米爾年紀相仿的遊行參加者也向記者投訴,說「不喜歡爸爸永遠都在玩他的手機。」

埃米爾的爸爸 馬丁,當天也參與了兒子的遊行,不過對於自己就是「罪魁禍首」,他也「自首」,坦承偶爾當埃米爾試著與他說話時,他都心不在焉,甚至做其他事情,馬丁說,整個遊行過程他甚至都羞愧地抬不起頭。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