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續燒 經濟部警告:5大產業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9 日訊】好,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下週一起,對中國 2,000 億美元商品加徵 10%關稅,經濟部方面初步評估,對台衝擊面向,重要的蘋果供應鏈不受影響,不過五大產業,包括低階自行車、網通廠、石化產品、工具機、以及手提包,這些廠商,恐怕得加快進行因應。

美中貿易戰,打的如火如荼,台灣也不免,受到影響,經濟部就提出示警,在中國大陸布局的台商,最終產品出口到美國,包括網通廠、中低階自行車及零組件、石化產品、工具機、手提包,五大產業得繃緊神經。

經濟部長 沈榮津:「中低階的自行車跟零組件,還有網通產品,還有工具機的零組件,那現在呢,我們廠商來說的話,它也是在檢討,它的整個的這一個,全球的生產據點的佈局。」

經濟部就表示,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清單,台灣主要的手機、筆電、電視、成衣、手機等資通訊產品,供應鏈不受影響。反而一些受到課稅的汽車零件、蓄電池、變壓器、螺絲、滑軌等十大類商品,台灣業者,可能獲得轉單效應。

貿協董事長 黃志芳:「我認為說,我們是有能力可以來因應,這樣的一個挑戰的。那這個是在美中貿易大戰之前,它們就開始做這樣全球性的一個佈局跟因應了。我在印度也看到很多台灣的業者,在七八年前就進入印度市場開始佈局。所以我想我們的產業必須根據它自己的市場利基所在去發展出它的策略。」

台商因應美中貿易戰,各自展開產能調配、全球佈局計畫,伺服器大廠廣達、英業達陸續啟動各地工廠,路由器、交換器的智邦、中磊等業者,增加在台灣產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