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三會無核化達共識 南韓民眾反應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文金會邁入第二天,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今天(19日)簽署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雙方首度就無核化方案達成共識,而金正恩也承諾,將在近期 訪問首爾。

南韓總統 文在寅:「歷史上第一次,南北韓在無核化的方案上達成共識。」

文金會進入第二天,今天(19日)上午,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百花園國賓館進行會談之後, 雙方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宣告兩韓達成六項協議:

一、終止軍事敵對關係,解除韓半島實質性戰爭危險。

二、在互惠共榮基礎上,增進交流與合作。

三、為根本上解決離散家屬問題,進行人道合作。

四、更一步提升和解與團結,促進多元領域合作與交流。

五、將韓半島營造成沒有核武器和核威脅的和平疆土。

六、金正恩國務委員長接受文在寅總統的邀請,將於近期訪問首爾。

北韓領導人 金正恩:「我向文在寅總統承諾,在不久的將來訪問首爾。」

南北韓軍方高層,也同時簽署軍事協議,緩和雙方緊張情勢。在非核化的第五項協議具體方式上,北韓承諾:

一、在相關國家專家的見證下,永久廢棄東倉里引擎試驗場和火箭發射台。

二、北韓有意本著「川金會」的共同聲明,持續採取永久廢棄寧邊核設施等措施。

三、兩韓同意透過緊密合作,落實韓半島完全非核化。

不過,南北韓民眾對文金三度見面的反應,卻呈現兩極。北韓首度同意直播,民眾夾道熱烈歡迎文在寅;但在首爾街頭,觀看直播的南韓民眾卻明顯減少。根據南韓最大入口網站NAVER的熱門新聞排行,文金三會的相關新聞,只排在第十二名。

39歲南韓民眾 Ryu Ho-Jin:「 (文金會)對我們來說意義不大。我認為現在的事情只與美國和北韓有關,而南韓已經做了我們該做的一切。所以我希望(總統文在寅)要更關心國內事務和經濟,而不是過多地考慮這類事情。」

南韓在八月的失業率來到4.2%,是8年來的最高點。就業問題惡化,讓文在寅支持度崩跌。在文金會期間,有數十位民眾來到媒體中心東大門設計廣場外,抗議北韓只是在敲詐錢財,不是一個正常體制的國家。

相關新聞↓↓↓↓↓↓
朝鮮半島無核化有進展 川普半夜樂發推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