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轉讓持股 大立光:永續經營長期持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週二大立光股價慘跌,震撼市場,甚至還傳出主要大股東申請轉讓股票,讓投資界是議論紛紛。今天大立光股價,稍稍反彈小漲。大立光方面對此表示,此次轉讓,是為長期持有,公司會永續經營,不會處分持股。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2018.6.21):「我比較沒有辦法看到手機那邊,但是就我們的鏡頭來講,到七月的產能還會是滿。」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與媒體互動博感情,是每年一貫場景,不過週二大立光股價,忽然跌停,股價收在3860元嚇壞市場!引發外界揣測。

原來大立光四大股東,18日同步申請轉讓,多達6090張的大立光股票,對象是創辦人林耀英所設立的「林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並以籌備處代表人林恩平承接股份。轉讓總計占目前大立光股本 4.54%,市值達到235億。

資深分析師 許博傑:「這個當然對市場來講,極短線還沒說明之前,它造成了一個信心上的衝擊,畢竟過去大立光的大股東,幾乎都沒有在申報轉讓持股的。」

大立光八月營收55.07億元,創9個月來新高,營運不至於看淡。外界分析主要原因:可能由法人持有公司股權,有助股權穩定;也可能與獲取廠房土地有關;也不排除是進行策略聯盟佈局拓展。

資深分析師 許博傑:「那我反而覺得是說,是不是有可能,未來大立光要再成立一個新的公司,或是說要跟別的企業,做一個策略聯盟的動作。但是不要透過大立光的本身,而是從這個家族的這個轉投資,來做一些處理。」

週三下午,大立光方面表示,林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籌備中,是為了永續持有大立光股票,強調不會出脫持股,也與節稅考量無關。大立光當天股價震盪小漲,收在3865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