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阻假新聞?徐國勇:聽取各方意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假新聞流竄,政府研擬對策,包括是否要修法防堵?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19日)表示,是否修法?目前仍在聽取各方意見,沒有時間表。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際警察合作論壇,對於打擊跨境詐欺犯罪,她表示,面對全球犯罪,台灣永遠不會缺席,作為國際安全網的一環,台灣有意願為世界做更多貢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一場以打擊跨境電信詐欺犯罪為主題的研討會,代表台灣主動出擊,強化連結,要跟各國一起建構更嚴密的國際安全網。」

另外選舉將至,蔡英文多次在不同場合談到假新聞危害。傳出政府研擬著手修法,防堵包括來自中國的假消息攻勢,不排除修國安法,引發反對方的批評,不滿民進黨過去反對國安法,現在卻為打擊假新聞動用國安法。

內政部長 徐國勇:「把這些有爭議不實的訊息,做相關的澄清等等,沒有人會覺得這個是修嚴吧?不會吧?我想今天也有一些相關的人,用比較情緒性的,或者是用比較懷疑性的,我想是沒有必要。」

徐國勇重申,修法沒有時間表,目前都在聽取各方的意見。對於外界批評箝制新聞自由,徐國勇認為,不實消息導致一名外交官折損,事態嚴重,確實該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